易栀鹿

afd:易栀鹿
读者的喜欢就是创作者的最大动力~

【达托荧】关于我喊闺蜜老公却被男顶流听到了这件事 8

当红顶流男爱豆x超能打小助理

为不影响内容理解把7部分内容一并放在开头

本回合开启团建新篇章

忙期末断更了好久…

寒假会努力多更新

谢谢大家的厚爱~

有人看我就会一直写下去的









那天我心情很不错,毕竟已经很久没见到托马了。更别说我们三人齐聚会谈室这样的和谐场景,久远得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画面了。

 

 

 

当然,主角依旧不可能是我。稻妻这边的主要负责人,那位兼具美貌和智慧的八重神子大人坐在了正中间c位,负责洽谈事宜。而公子和托马则是一左一右坐在她两边。

 

 

 

我依然是个打杂的。不过这样没有存在感也好,给了我充分的理由在上班时间摸鱼。

 

 

 

早上入场之前,我和托马在走廊遇到时匆匆打了个招呼。他看起来很忙,但精神状态却很好。毕竟马上就能见到自己敬仰已久的老师了,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活力气息,告诉我可以期待一下他即将发行的作品,我也含笑答应。

 

 

 

和他相比,公子整个人都显得兴致缺缺,能看得出只能算是在营业状态,对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过多期待。就算是在等人的过程中,也只是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我踮起脚偷看了一眼,果然是在打某个不知名格斗小游戏,右上角显示已经连胜九十九局了。

 

 

 

像是注意到我的视线,他突然抬头看了一眼,准确地捕捉到我本人,意味不明地眨了眨眼睛,没等我做出反应又若无其事地开始下一局游戏。

 

 

 

什么嘛,怎么搞得我在偷看他一样!!

 

 

 

我瘪瘪嘴,心里一阵不爽,正准备瞪回去反击时,却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急忙敛起表情正襟危坐,悄悄地望向门外,想要一睹大师真容。

 

 

 

“欸嘿~各位久等了!”

 

 

 

这个声音……我心脏突然剧烈跳动起来,再定睛一看,果然是那个记忆中不曾褪色过的灿烂而又熟悉的笑容。

 

 

 

……本来以为应该已经忘了的事情,居然又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了。

 

 

 

从他如何把那个无家可归浑身脏兮兮的年幼女孩捡回家,亲手帮她梳妆打扮,挽起髻发,手把手地教她弹琴唱歌,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这一切对于那时的女孩来说,无异于神明向她投下了片刻视线。

 

 

 

他于她少时而言,亦父亦兄,亦师亦友,只一人的光热便足以填满她整个少女时光。再到最后她孤身一人,头也不回地离开蒙德。

 

 

 

这么多年了,原来我一刻也不曾忘记。

 

 

 

是谁都好,为什么偏偏是他?

 

 

 

不……蒙德最有名气的音乐人,托马的旧识,这桩桩件件的线索串联起来,其实我早该想到的。是我自己不愿去深究细想罢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着听完他们谈话的,宛若行尸走肉般过了那些冗杂的流程,而他们的话语已经一句都进不了脑子了。整个世界从我身边掠过,我只是等到了一个可以退场的时机,找了个由头便匆匆离去。

 

 

 

几乎是推门而去的一瞬间,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联系人的新消息。

 

 

 

“好久不见,我的女孩。”

 

 

 

 

 

 

 

 

8

 

 

 

温迪只用了一句话,便轻描淡写地带过了我们之间七八年的空白。

 

 

 

他好像失忆了一样笑眯眯地问我,下班后有没有时间见一面,全然不顾之前的那场不欢而散,让我甚至怀疑一切不愉快都是我的臆想。

 

 

 

我才不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宠物呢!!我竖起眉毛正准备严词拒绝,他却……

 

 

 

“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

 

 

 

“……”

 

 

 

“诶嘿~想吃什么,我请客!”

 

 

 

 

 

 

 

 

稻妻虽然没有像蒙德一样口味地道纯正的酒馆,但在长期发展中也变得独具风味。温迪给自己点了一壶绯樱甜酒,直接对着瓷瓶灌了一大口,毫不吝啬地交口称赞。

 

 

 

“唔……好喝……仔细一想,就连荧也到了能喝酒的年纪了呢。”

 

 

 

“喂喂!你还好意思说,就算是在还不能喝酒的年纪,我也已经跟着你喝过不少了好吗!!”

 

 

 

诚然,温迪并不是一个世俗意义上的好监护人,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却是最好的。我并不需要一个陌生人对我嘘寒问暖呵护备至,取代我早逝的双亲。他只是就这样融入了我的生活,如春风解冻般融化了我心中的坚冰。

 

 

 

不知怎么我就突然回想起来,高中那会我一度很不适应高压下密不透风的生活。那个时候温迪几乎用尽了一切能想到的手段带我离开学校,哪怕仅仅是在和煦的阳光中躺一下午,听着他悠扬的笛声,我竟然能感受到一丝自由的滋味。

 

 

 

自始至终,他还是尊重了我的一切选择,无论赞同与否。

 

 

 

“既然你在发呆,那最后一块天妇罗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等等!!!这是我特意留到最后享用的最喜欢的菜好吗??!”

 

 

 

“我知道你肯定很愿意把最美味的食物献给最喜欢的温迪哥哥啦~”

 

 

 

“最、最喜欢……开什么玩笑,我跟你很熟吗?”什么爱啊喜欢啊这样的甜言蜜语,温迪总是能够信手拈来。而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难以招架他的攻势,只得语气生硬地说出违心的话,试图让自己镇定下来。

 

 

 

“咦?荧居然在闹别扭吗?”他诧异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心痛的表情,语气落寞地叹息道,“说得也是,你在稻妻这么久一定有了新的家人朋友,我这种故人当然早就抛之脑后了……”

 

 

 

“好了!!你明明知道我不会的。”

 

 

 

就算知道他的伤心只是博取同情的招数,但无论过了多久没见,他还是精准地拿捏住了我的死穴——我的确见不得他难过的样子,哪怕是故意为之。

 

 

 

“嘿嘿~不过就算忘记了也没关系,毕竟下周开始我们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待在一起咯!”

 

 

 

我吓得连忙摆手,一口回绝道:“不不不,你可能对我的工作内容还不是那么了解。我负责的主要是艺人的行程安排和生活琐事,并不会深入参与到具体业务的。”

 

 

 

“这样吗,但我并不是指这件事情噢。”温迪慢条斯理地喝掉了壶里最后一口甜酒,意味不明地朝我眨了下眼睛。

 

 

 

“今天下午我正好跟八重小姐谈了一下。嗯~她是个很有趣的人,我们交谈得也很愉快。最后一致同意在原有三支合作曲目的基础上,为他们发行一张完整的专辑。当然,后期的宣发也会由我全程把控,交给蒙德那边的团队配合宣传。”

 

 

 

说到这里,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困扰,“哎呀,一不小心又提了这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总而言之,帮了他们这么多,不过我也不是什么慈善家,最后只提了一个条件。”

 

 

 

他丝毫不在意我顶着一张垮掉的小猫批脸,用咏叹调般动听的嗓音微笑着唱出了我的死刑判决曲。

 

 

 

“你要作为企划的女主角之一,参与制作的全过程。”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似乎也没什么拒绝的余地了。

 

 

 

之所以说是女主角之一,是因为神子小姐推荐了如今风头正盛的绫华担任另一位女主角,而温迪对此自然也是毫无异议。

 

 

 

不过对我来说,有她在便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极大宽慰了那份紧张不安的心情。

 

 

 

拍摄地点是离鸣神岛本土有一定距离的海祇岛。海祇岛对于稻妻而言是类似特区一样的存在,虽然同属于政府的管辖,却有极高的自治权,据说甚至被允许拥有自己的军队。

 

 

 

而在当地倍受推崇的,则是传说中世代守护岛屿的珊瑚宫家族。恰好神子小姐与海祇岛的现人神巫女有着很不错的私交,此次行程我们一行人便顺理成章借住在她的宅邸中。

 

 

 

虽然来之前心海说是私宅,但眼前的庞大建筑群在我看来似乎用深海人鱼的宫殿来形容更为恰当。层层叠叠的贝蚌之中犹如珍珠般点缀着华美的宝石,房间则藏身于状若珊瑚的高大墙体之间,隐蔽性极好。每个房间通过独立的幽静过道就可以通往位于宅邸中心的温泉泳池等一系列公共设施。

 

 

 

我的房间就被安排在绫华隔壁,比起工作说实话现在反倒更有一种小学生春游的快乐。于是一进房间我连行李都懒得收拾,就直接跑到她的屋子扑倒在床上了。

 

 

 

“哇!!我从来没住过这么豪华的房子欸,绫华你家该不会也是这种风格吧?”我舒服地把脸贴在软绵绵的冰蓝色枕头上,就连床品的面料也不知道是用了海祇岛上什么特殊材料制造的,格外柔软丝滑,触感堪比香菱之前送我的璃月丝绸。

 

 

 

“嗯……就算建筑规模可能相近,但绝对没有这么夸张的排场。”她把洗漱用品按照分类从收纳袋里整整齐齐地转移到了盥洗室的置物架上,又开始清点足足五箱衣物。

 

 

 

“我的天,你一个人就带了这么多衣服?这就是女明星的排场吗?”我从床上一跃而起,凑热闹不嫌事大地蹲在旁边欣赏她的小裙子。

 

 

 

她毫不留情地一把拍开我捣乱的手,微笑道:“如果是我自己的当然没这么多,谁让某人懒惰到连自己日常拍摄要用的衣服也全都塞给我了呢?”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

 

 

 

不用想也知道绫华此时此刻的优雅面具之下一定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讪讪地收回手,自知理亏帮她一起收拾起来,没想到却意外地发现一套崭新的泳衣。

 

 

 

“哈?为什么连泳衣这种东西都要准备……”

 

 

 

“对了,忘记告诉你了。心海小姐说为了迎接我们第一天入住,晚上七点要在泳池举办Party,你也提前准备一下。”

 

 

 

“就算你这么说……都这时候了我上哪去搞一套泳衣来啊?”

 

 

 

“你的泳衣神子说会顺便帮你买了送过来……啊,门铃响了,她来得还真是及时。”绫华跑去开门,没想到门口除了八重神子之外还有一个粉蓝色长发的陌生女孩子。

 

 

 

直到她们提着东西走进来,我才意识到现状,“这位就是珊瑚宫心海小姐吗?”

 

 

 

“叫我心海就好。听说有两个可爱的女孩子要入住珊瑚宫,我可是一结束工作就赶来见你们呢。”

 

 

 

这……实在是太惊人了。谁能想到海祇岛的最高掌权人竟然是一位比稻妻人气偶像还要可爱的少女呢??真的很难不爱!!!

 

 

 

“你就是荧小姐吧,果然如神子所说,如同未经雕琢的璞玉般,是位非常有灵气的女孩子。”

 

 

 

仙女姐姐不仅亲切地夸奖了我,还笑吟吟地牵起我的手,我顿时就被迷得有点忘乎所以。神子这时也把手里的衣服展示给我看,“怎么样,这可是我废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的决胜泳衣,一定能让那两个男人大吃一惊~”

 

 

 

“欸?什么东西??我不记得有提过这种要求吧!!你们等一下啊啊啊啊——”

 

 

 

我看着那块少得可怜的布料顿时脸色大变,然而一对三的力量差距终究过于悬殊。。。我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地被扒光衣服又活生生塞进了这个耻度爆表的比基尼之中,尊严全无。

 

 

 

我苦着一张脸,躲在绫华身后向神子求饶,“我的好姐姐,你就饶了我吧!我要是有你这种好身材肯定洗澡都不关门,但这比基尼我是真心撑不起来啊!!”

 

 

 

心海看起来柔柔弱弱,力气却大得惊人。强行把我拎起来推到镜子前公开处刑,“你看看哪里撑不起来,明明很完美好吗!”

 

 

 

就连绫华也临时倒戈,点头赞同心海的话,“是很好看,我都忍不住担心你之后的人身安全了。”

 

 

 

神子笑嘻嘻地补充道:“绫华说得对,男人都是色狼!就算是温迪也不可以放松警惕噢~”

 

 

 

这个时候我已经完全放弃挣扎任由摆布了……实在是理解不了她们的脑回路,关温迪什么事,这都哪跟哪啊!!

 

 

 

 

 

 

 

 

看起来三位男性已经早早在泳池边等了半天,尤其是公子的表情看起来已经肉眼可见的不耐烦了,温迪和托马倒是聊得挺开心。

 

 

 

在我们之中,心海的泳衣是很符合她本人的少女风,绫华是一如既往的纯白色吊带短裙。至于神子则是除我之外唯一一个比基尼,选择了一个颇为大胆的性感设计,当然她也有足够的身材本钱,是我看了都忍不住想大喊老婆贴贴的程度。

 

 

 

这么一想,虽然泳衣好像是有点羞耻,但既然大家都这么穿想想也就自然起来了?

 

 

 

绫华推了我一把,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地说:“既然道理你都懂,那就别缩在后面不敢出来啊。”

 

 

 

我讪笑一下,最后还是挽着她的胳膊有点不自然地走到泳池边,犹豫地开口,“……怎么样?会不会很奇怪?”

 

 

 

不得不说,神子的眼光的确是极好。这件泳衣非常完美地托起了原本我并不算丰满的胸部,勾勒出诱人的曲线。不同于普通比基尼简洁的设计,它的周围添加了几层新颖的花边设计,正面看起来清纯可爱,背面却大胆火辣,仅由一根细细的挂绳系起,露出大片光洁的肌肤和两片蝴蝶骨,使我整个人看上去像极了一件被精心包装的礼物。

 

 

 

“很适合荧呢~”率先打破沉默的是温迪的话语,而一旁的公子和托马却依然一言不发,这让我不禁有些不安。果然……这种打扮或许还是不适合我吧?

 

 

 

“所以你那天下午给我和托马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件事?”

 

 

 

没有作出任何评价,公子只是转头问了神子一个看似毫不相干的评价。

 

 

 

“有什么问题吗?没想到你们两个人的审美出乎意料地适合她呢……为了找到符合你们要求的衣服我可是颇费了一番心思。”

 

 

 

听到这里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么说,我可以理解为这件衣服算是公子和托马两个人间接为我挑选的吧……原本已经逐渐适应这身装扮的我,想到这里又忍不住有些害羞。

 

 

 

“那还真是辛苦你了。走吧,我来教你游泳。”

 

 

 

公子很无所谓地笑了一下,随即不由分说地拉着我的手腕把我拽到了泳池。

 

 

 

 

 

 

 

 

“你是怎么知道我不会游泳的?”

 

 

 

尽管是室内泳池,初春的水温还是算不上温暖。我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才到水没过小腿的位置便止步不前,而他却毫无准备便一口气浸没了胸口。

 

 

 

“表情很明显啊,你那种不自然的样子一看就不常穿泳衣。”

 

 

 

像是回想起我出糗的样子,公子的眼中浮现起了淡淡的笑意,表情看起来比刚刚缓和了不少。

 

 

 

“骗人的吧……你今天明明都没正眼看过我一次。”

 

 

 

我鼓起脸颊,带着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的赌气般的心情抱怨道。

 

 

 

“因为真的很漂亮啊。”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如果一直看下去,感觉好像会被吸进去一样,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说到后面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水声渐渐冲散了他的话语声,我也没有追问下去,只是一鼓作气走到了与他差不多齐平的位置。

 

 

 

“不说这些了。这个位置对于初学者来说其实有点太深了,你抓着我的胳膊,试试看能不能自己浮起来。”

 

 

 

我闻言照做,双手扶着他的胳膊借力浮在水面,身体第一次体会到一种意外的轻盈感,让人有些着迷。没想到逐渐适应水温之后,反倒会觉得比在陆地上更加自如。

 

 

 

“好棒啊!!你看我一下子就做到了,说不定我其实有这方面的天赋呢!比如说那种被埋没的游泳冠军之类的~”

 

 

 

我兴奋地抬起头,却猝不及防撞进了他没来得及收回的视线。我这才发现自己的脸颊离他胸膛不过咫尺远近,连忙试图起身拉开距离,没想到脚下一滑踩了空。

 

 

 

“小心!!”公子也顾不得太多,下意识托起了我的腰防止我落水。他手心的温度和微凉的水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惊得我一激灵,伸手便勾住了他的脖子。

 

 

 

意料之外的小插曲并没有让他乱了阵脚,他浅浅的呼吸打在我的胸口,激起一片异样的潮红。不顾眼下气氛多么尴尬,他勾起了今天第一个称得上愉悦的笑容。

 

 

 

“小姐……上一次这样抱着你,好像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一样。没想到关键时刻你居然这么信赖我,真是感人。”

 

 

 

分不清他话里究竟是真情实感更多些还是单纯地拿我作消遣,我深吸一口气不满地推了推他,“不玩了,我要回去找绫华,你快放我下来。”

 

 

 

“这么快就要丢下我了……好吧,你明知道我是不会拒绝你的请求的。”

 

 

 

我忍不住在心里腹诽:是啊,但你不需要拒绝也总能通过其他迂回的方法实现目的。

 

 

 

事实证明,我就不该对他刚刚看似落寞的样子产生哪怕一丝一毫的愧疚之心。即便我在那件事发生之后就已经努力告诉自己要对公子保持平常心,可这种意志力却在他下一秒改为用手托着我的臀部时溃不成军,“啊啊啊啊你干什么啊达达利亚!!!”

 

 

 

“当然是送你出去。乖一点,不然我不保证自己会不会突然手滑把你掉进水里。”

 

 

 

明知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在水里就歇菜的我却毫无反抗能力,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默默在心里给他扣掉一百分。

 

 

 

这个仇我记下了!!!!

 

 

 

 

 

 

 

 

我几乎是慌不择路地逃离了泳池这个是非之地,绫华他们正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却唯独没见托马的影子。心海说今晚的食物基本都是他一个人准备的,让我去厨房告诉他别忙了,出来和我们一起玩一会。

 

 

 

我走进厨房的时候,托马果不其然系着围裙在灶台前忙碌着,还是我熟悉的那个样子。这副专注投入的样子令我玩心大起,轻手轻脚地绕到他身后捂住了他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

 

 

 

“嗯……是谁呢?”他眨了眨眼睛,睫毛蹭得我手心痒痒的。我想收回手,却被他按住而进退两难。

 

 

 

“喂喂,你其实一开始就猜到了吧?”

 

 

 

“啊……被发现了。”他嘿嘿笑了一声便松开我的手,毫无被揭发的自觉。

 

 

 

“是啊,果然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你动听的嗓音,就赠送了这么烂的演技。”

 

 

 

“嗯,我会多多磨练的,只要能骗过你一个人就够了。”

 

 

 

“心海让我来叫你一起玩,难得的派对,就别一直待在厨房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那种人多的场合,负责做饭是个很不错的借口,帮我保密噢。”他专注地处理着手中的胡萝卜,三两下就雕出了可爱的兔子形状,“比起那边,可能还是呆在厨房更让我感到轻松吧。说说看,你还有什么想吃的。我今天状态绝佳,绝对让你满意!”

 

 

 

虽然这句话很让人误会,不知他是有心还是无意,我几乎是瞬间就有点想入非非。不过更让我在意的还是另外一件事。

 

 

 

“欸??我还以为你……”

 

 

 

“以为我是那种在人群中如鱼得水左右逢源的人?”他很温和地笑了,并无责怪之意,“荧,你还可以更了解我的。”

 

 

 

我点点头,“是啊,我想更了解你。”

 

 

 

虽然不能弥补我们之间缺失的这些年,不过我对现在的托马也很感兴趣。你若是问我这是喜欢吗,我也答不上来。但毫无疑问的是,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情,那些我所不了解的一面。

 

 

 

“这样啊……”他似乎没料到我会给出这样的答案,匆匆略过了这个话题,“那你知道我现在做的是什么菜吗?”

 

 

 

这个话题转移得真是要多生硬有多生硬。我几乎要笑出声,但顾及到他的心情,便忍着笑信口胡邹:“甜甜花酿鸡?”

 

 

 

“你确定那个会用得到胡萝卜?”

 

 

 

“但那个不是装饰品吗?还刻成这么童趣的模样,一看就是哄小孩的……”我突然灵光一闪,勾起了一丝久远的回忆,“这不就是小时候你妈妈做给我们吃过的那个吗!!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我最喜欢吃了!”

 

 

 

“聪明阿荧,”托马捏起一只“小兔子”凑到我的嘴边,“奖励先你吃一口。”

 

 

 

“拿走拿走,你明知道我不爱吃这个!”我痛苦地皱起鼻子,他却反而笑出了声,这算什么恶趣味!!

 

 

 

感受到我的怨念,他歪歪头解释道:“不是嘲笑你,只是觉得就算再久没见面,你也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荧,本质上没有变过。”他顿了一下,忍俊不禁地补充,“还是不爱吃胡萝卜。”

 

 

 

“我当然不会变啊。”我摸着那只俏皮的兔子,心里却很熨帖——原来不止是我一个人有那样的顾虑,眼前的人到底还是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人,毕竟时间是最可怕的武器,于无形之中便让我们越走越远。好在,改变的只是身高和外貌,无论是托马还是我,真正内在的东西都一如从前。

 

 

 

“教我吧,我也想学这个。”

 

 

 

托马自然是毫无异议,取来一件新围裙自然地帮我围上。可这个姿势怎么看都更像是从背后环住了我的腰,手指似有若无地划过腰侧,便有细密的酥麻感由他的指腹蔓延开来。

 

 

 

好在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那种感觉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在我身后成形。

 

 

 

可他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只是以这种近乎拥抱的姿势圈住了我的身体,打算手把手地教学。

 

 

 

还没开始就已经这么难捱……我实在是有苦难言,总不能说你身上的男性气息让我无法集中注意力了吧?两权相较之下还是当个手比脚笨的傻子没那么让人难为情。

 

 

 

“看,很简单吧?”思绪纷飞之际,他已经操作着我完成了一个,“你学会了吗?”

 

 

 

“还……没有。”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语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心里竟然有些不想这么早就结束这种状态。是这种被圈进怀里的感觉太温暖了吗?还是说我单纯不想他这么简单就放开我的手……

 

 

 

托马自然是读不懂我这些兜兜转转的心思,只是很有耐心地再教我一遍。

 

 

 

眼下我们之间距离这么近,彼此的呼吸都清晰可闻。渐渐的,我能感受到托马的身体有些紧绷起来,这样下去就连我的脸颊也有些发烫了。

 

 

 

我连忙说学会了,试图钻出他的怀抱。托马却握住我的肩膀,停止了我想要抽身的动作。

 

 

 

“再等等……”他声音不似往日清亮,反倒是带着一丝勾人的沙哑,让我一时间心跳加速。他凑近我耳边,呼吸一下一下拍在我耳垂,低声道,“我还有不少别的东西可以教给你呢。”

 

 

 

我们心照不宣地维持着这个姿势一起完成了这道菜,我手心被他包裹得阵阵发烫,连舌头都有些打结,“做好了……你不尝尝味道吗?”

 

 

 

他没说话,也没松手,胸膛微微震动的触感从背后传来,像是在笑。一愣神的功夫,便捉起我的手凑到唇边,舌尖一动舔去了不知什么时候粘上的酱汁,那湿软的触感却一直残存在我指尖,让人难以忘怀。

 

 

 

“果然……味道很好,就和我想象中一样。”











TBC

评论(38)

热度(5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