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栀鹿

afd:易栀鹿
读者的喜欢就是创作者的最大动力~

【达托荧】关于我喊闺蜜老公却被男顶流听到了这件事 6

当红顶流男爱豆x超能打小助理

本回合为公子主打回合

两边战斗都到了白热化阶段~

下章本作最大情敌出场预告

(那个不干正事的男人)









临别之前,托马送了我一个非常可爱的御守。我之前听别人说过,在稻妻文化里是带来好运的象征,今天倒是第一次见到实物的样子。

 

 

 

“好漂亮的御守,不会是你自己做的吧?”以托马的心灵手巧,我丝毫不怀疑这是他亲手缝制的。

 

 

 

他摇摇头,回答道:

 

 

 

“这个御守是我父亲送给母亲的礼物,母亲临走前又把它交给了我,算是陪着我时间最长的一件东西了。现在我把它交给你,希望也能给你带来好运。”

 

 

 

也就是说……这是他父母的定情信物?

 

 

 

我咬着嘴唇,心跳如鼓,却拿不准是否可以收下这么珍贵的礼物。

 

 

 

“好啦,都说了别有负担。”他不等我答应,就把御守塞进了我的怀里,抢先说道,“等你有了心悦之人,再把它还给我就好了。起码现在,先让它代替我陪在你身边吧……不许拒绝。”

 

 

 

话都说到这个程度了,我只能乖乖照做,很珍惜地把御守挂在了床头的风铃上。

 

 

 

世界上应该没有人在被付诸那般炽热的感情后,还能无动于衷吧?

 

 

 

从那之后,即使无风无响,我也总会忍不住抬头望着那个小小的御守发呆。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托马的原创专辑已经到了最终的筹备阶段,忙得不见人影。我也乐得轻松,给自己放了个假。

 

 

 

作为幕后工作人员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能够借着工作机会见到一些平时想都不敢想的大明星。

 

 

 

在见不到托马和公子的日子里,我终于有机会重拾起对昔日心选的热爱,继续公款追星,跑去愉快地欣赏他的舞台了。

 

 

 

魈是我还没入圈时就暗恋了很久的小爱豆。据说他师承岩王帝君,一手花枪也是耍得行云流水,仅凭一个踢枪的动作就轻而易举地俘获了无数少女芳心,是圈内少有的气质型清冷帅哥。

 

 

 

明明身材更近似于少年的体型,他本人左臂却张扬地纹上了大面积刺青。这种叛逆和冷淡相结合的禁欲感一度把我迷得神魂颠倒,此生为数不多几次追现场几乎全都贡献给他了。

 

 

 

入行时间长了,我对他这个人逐渐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尽管拥有着超高人气,但魈私下里的存在感几乎为零,私生活低调得堪比路人,简直是圈内一股清流。

 

 

 

正因如此,我对于演出结束后能在停车场偶遇他也不奇怪了。

 

 

 

我无意偷窥,更没有当私生饭的兴趣。但当时的魈和他的经纪人凝光小姐好像有点不愉快,我不幸地错过了最佳的退场时机,只能百无聊赖地在车里等他们离开。

 

 

 

不过好在魈这个人本身就足够我津津有味看上一整天了……长大后我才深刻意识到,原来对于有的人来说,好看真的是能当饭吃的。

 

 

 

那对于魈这种颜值来说,差不多相当于上帝把饭追着喂到嘴边不得不吃了。

 

 

 

魈君~牙白,卡酷~!!

 

 

 

我要是找这么个男朋友,吵架怕不是都自己先捶自己一拳……开玩笑,对着这么一张精雕细琢的脸,我是根本不可能生得起气的吧TT

 

 

 

“嘿嘿……魈……嘿嘿……”

 

 

 

正当我想入非非之际,一个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很大力道地敲了敲我的车窗,差点就把我整个人吓得魂飞魄散原形毕露。

 

 

 

有病吧???

 

 

 

大半夜的,我真的脏话飙到了嘴边,然而看见公子那张贴着车玻璃很近的脸,又活生生咽了下去。

 

 

 

忍一忍,忍一忍,怎么说他也是你直系上司。我深吸一口气,强行安慰自己。

 

 

 

我收回前言。事实证明,就算是公子这张毫无瑕疵的脸,当他紧贴在玻璃上时,也惟有恐怖二字足以形容。

 

 

 

我缓缓地把车窗摇下来,我俩就是一整个大眼瞪小眼的状态。

 

 

 

“你来这干嘛?”我先发制人问他。

 

 

 

“当然是作为颁奖嘉宾。”他没有看我,反倒是顺着刚刚我的目光,看到了远处的魈,“几天不见,你又喜欢这种类型的了?”

 

 

 

我急忙捂住他的嘴,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在当事人面前若无其事地大声八卦啊???如果魈这个时候闻声回头看我俩一眼,那才是真的社会性死亡了!!

 

 

 

达达利亚瞥了我一眼,目光中带着几分嘲弄。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连忙想把手收回来,可惜为时已晚……他比我更快地捉住了我的手腕,使我们两人都维持着这种姿势动弹不得。

 

 

 

这时掌心突然传来一阵湿热柔软的触感,像猫爪一样勾得我的心一下子飘到了空中,浑身酥酥麻麻的。我愣了好几秒才意识到他竟然在舔舐我的手心,险些尖叫出声。

 

 

 

仅仅是一下一下的逗弄还不够,见我隐忍不发的样子,他好像更是来了兴致,变本加厉地含住我的手指吮吸,舌尖在我指腹处灵巧地打着旋。身体上的战栗和情感上的冲动同时交错在我的脑海中,几乎要把人逼疯。

 

 

 

 

 

 

 

 

终于熬到了魈离开,我已经失去了跟他斗智斗勇的意志,没好气地一把将他推开,蜷缩在座椅上放空大脑。

 

 

 

但我没想到,这个男人在做过那种事情之后,居然还能无比自然地打开车门,坐上了我的副驾驶。

 

 

 

他没说话,表情冷淡又别扭,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怪异。

 

 

 

“哈?你怎么了啊?”我有点不理解此时此刻的状况。

 

 

 

“我在想……今日在此与你碰见,不失为一种缘分。”

 

 

 

这话怎么会从他的嘴巴里说出来啊??你的人设都要裂开了!!我看着这个此时此刻满脸写着ooc的男人,陷入沉思。

 

 

 

未等他开口,我就摸上了他的额头,喃喃自语:“奇怪啊…这也没发烧吧?”

 

 

 

他拍开我的手,脸上浮现起淡淡的绯色,低声斥道:“胡闹!”

 

 

 

我看着他的一言一行,心里逐渐涌现一个大胆的猜测,忍俊不禁地试探道:“你该不会,是在模仿魈说话的样子吧?”

 

 

 

见我戳破了,他顿时有些气馁,几乎是瞬间就褪去了方才羞涩的神情,委屈巴巴地问:“被你发现了……是我学的不像吗?”

 

 

 

我趁他不注意,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捏住了他的脸颊,扯出各种扭曲的表情,看着他惊恐的样子笑得乐不可支,“不能说是一模一样,简直是毫不相干了。”

 

 

 

“不可能啊……就连我老师都说我演戏很有天赋。我对他那种类型也是很了解的,你们女生不就喜欢看他一逗就脸红的样子吗?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

 

 

 

达达利亚想了半天还是在纠结自己到底是哪里演得不像,好看的五官都要皱在一起了,说真的还有点可爱。

 

 

 

“和像不像没关系。主要是我对你们两个人都太熟了,你顶着自己那张花花公子的脸说魈说过的台词,看起来违和感都要突破天际了。你闲着没事模仿他干什么啊?”

 

 

 

“谁让你说喜欢他的。”

 

 

 

他非常坦荡地回答。

 

 

 

达达利亚这一句话把我噎住了,但感觉也很难跟他具体解释清楚这种喜欢是哪种喜欢,我只好避重就轻地问:“所以你找我到底是有什么事呀?”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来看他也不来看我。”

 

 

 

这话问得我几乎要欲哭无泪了。

 

 

 

“你难道不是我的粉丝吗?”他锲而不舍地追问,侧脸看上去竟该死的有几分落寞,让我的心不受控制地跟着揪了起来,“你这个女人,怎么能见一个爱一个……”

 

 

 

这一番控诉可谓是字字泣血,把我打了个措手不及。

 

 

 

我这才意识到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该不会,我的意思是,他总不能到现在还没意识到那天的事情其实是个乌龙吧?????

 

 

 

我嘴角抽搐了一下,扯了扯他的袖子,艰难地挤出了一个笑容,“一直没机会解释……其实那天我真不是在叫你,我是在跟绫华开玩笑呢,对不起……”

 

 

 

回应我的是一片沉寂。

 

 

 

他迟迟没出声,脸上也看不出表情,我就更慌了,连声音都带着一丝颤抖,“你别不说话啊,不会是伤心了吧??对不起是我不好,没解释清楚,我真的知道错了……”

 

 

 

他摇了摇头,食指抵着我的唇,堵住了那些道歉的话语,“你不需要道歉的,小姐。是我自己误会了。”

 

 

 

“我只是刚刚觉得有些难堪,在你不喜欢我的情况下还纠缠了你那么久,这不符合绅士风度。”

 

 

 

他看起来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恢复了往常轻快的语气,“但是没关系,都过去了,反正我们现在已经是战友了。”

 

 

 

“是啊,你说得对。”我也强迫自己打起精神,露出了一个笑容。

 

 

 

“走吧,我好累。”他扭头看向窗外,轻松地带过了这个话题,“带我去吃点夜宵吧,伙伴。”

 

 

 

 

 

 

 

 

这种深夜还营业的餐厅在稻妻委实不多见。但对于我这种加班专业户来说,还是能找到那么一两家的。

 

 

 

“拉面?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公子掀开门帘走进店里,闻着浓郁的香味啧啧称奇。

 

 

 

“少自恋了,我只是顺便带你来了常吃的店而已,怎么可能特意去打探你的喜好!”

 

 

 

他置若罔闻,和我一起走到了吧台前。

 

 

 

“一碗豚骨拉面!”“一碗豚骨拉面。”

 

 

 

又是异口同声。

 

 

 

“干嘛和我点一样的,不会是暗恋我很久了?”我嘴巴永远比脑子动得更快,没忍住嘴贱了一下。

 

 

 

“嗯,当初和你姐结婚不就是为了方便能跟你在一起吗?你得机灵点,可别被她抓包了。”

 

 

 

“????????”

 

 

 

我一口面条差点没噎死自己,便宜没占到还被他反将一军,这人戏瘾怎么比我还大啊!!!

 

 

 

看着面馆老板一副瞳孔地震的惊恐表情,像是已经脑补出一出家庭伦理大戏。哪怕我平时再厚的脸皮,此时此刻也忍不住双颊发烫,实在是多待一秒都觉得如坐针毡。最后忍无可忍地把公子从店里拽走,他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没有一丝身为罪魁祸首的自觉。

 

 

 

从见着公子开始,我的人生就总是像匹脱缰的野马一样,义无反顾地朝着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冲过去了。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却总是觉得又累又新奇的。

 

 

 

就连那些奇奇怪怪的脑电波,时不时的抽风,戏瘾突发的精分模样,他都能接得上。

 

 

 

我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就像今晚一样。

 

 

 

我清了清嗓子,颇有些不自在地问他:“要不要趁今天……和我比试一场。”

 

 

 

就当是骗了你这么久的补偿。我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真的??现在对吗?你终于愿意接受了,我已经期待这天很久了。”

 

 

 

达达利亚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如果喜悦有实体,那我几乎能看到他已经在冲我摇尾巴了。

 

 

 

“你是我认可的人,只管放开手脚去享受战斗就好。我可是不会留情的,伙伴!”

 

 

 

他这人有时候很难应付,但又有的时候却意外地好哄,让人捉摸不透。也不知道为啥,每次一提起战斗相关的事情,他的世界就变得很纯真,甚至是有点傻。

 

 

 

还怪可爱的。

 

 

 

 

 

 

 

 

我们找了一块空地,很适合酣畅淋漓地打一场。

 

 

 

“也许你需要武器吗,小姐?”

 

 

 

“不必,这样就好。”

 

 

 

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各自做了一些活动筋骨的热身运动。但我知道我们两人眼中此时都藏着抹不掉的兴奋。

 

 

 

尤其是公子身上,我能感受到他蓬勃的战意,连带着把我身上消失已久的好胜之心都勾出来了。

 

 

 

不需要任何开始的信号,我们几乎同时作出了行动。

 

 

 

仅仅是第一个来回,我就意识到了他是个多么难缠的对手。

 

 

 

“速度有余,力气不足。”

 

 

 

他言简意赅地评价,却也正中我的死穴。

 

 

 

不等我来得及做出反应,他就迅速展开了下一轮攻势。凌厉的拳风划过我的侧耳,虽然也能堪堪躲过,但这对他来说或许只能算是热身运动。

 

 

 

“你确定还不反击?”

 

 

 

达达利亚挑眉看着我,语气凉飕飕,算是正大光明的挑衅。我哼了一声,拳头也毫不留情地冲着他的脸砸了下去。

 

 

 

我当然没指望这一招能碰得着他,只是挥拳的同时悄然调整了站姿——真正的发力点其实是冲着他腰间软肋的这一招踢腿!

 

 

 

还是没能碰到他的衣角。

 

 

 

公子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拥有良好的战斗直觉。很多时候他不需要过多思考,只需凭借本能就可以识破敌人的招数。但这并不代表他丧失了优秀的战斗意识,恰恰相反,身经百战带给他的战斗经验也是野路子出身的我所无法比拟的。

 

 

 

我快烦死公子这些层出不穷的招数了,但我更烦自己每一次都会中招,一点记性也不长。

 

 

 

我一边闪躲着,一边思考接下来的对策。但我心里清楚这样拖下去只会对我越来越不利,公子逐渐在进入一种更加狂热的状态,下手的招式一下比一下更狠厉,却丝毫不显疲态。

 

 

 

我叹了口气。

 

 

 

技不如人是真的,但不想认输也是真的。

 

 

 

“猫捉老鼠的游戏就到此为止吧。”他狂风骤雨般的攻击节奏稍微停滞了片刻,我却不敢有丝毫掉以轻心,因为我很清楚这是一击必杀的前兆。

 

 

 

那就赌一把!

 

 

 

公子的身法看起来让人捉摸不透,但却胜在光明磊落,绝不搞阴招,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直接。片刻间我脑海中划过很多念头,却直直地迎上了他的攻击。

 

 

 

“这就放弃了吗?”他看起来有些失望,于是以掌化刀,决定给这场战斗画下一个句号。

 

 

 

但他没想到的是,我不仅接住了这一招,还用肘关节狠狠打歪了他的下巴——这也是我今天第一次碰到他,但似乎成果斐然。

 

 

 

我没敢疏忽,几乎是同时就在他膝盖上又补了一脚。从他猝不其防地摔在地上那一刻起,这场比试的结局就已经无法改了。

 

 

 

我用尽全部力气按着他的手腕,膝盖死死抵住他的大腿,防止他还有余力反击。但他似乎也并不在乎结果,只是畅快地笑了起来。

 

 

 

“小姐,多亏了你,让我享受到了一场很不错的战斗。你果然最棒了。”

 

 

 

“你刚刚最后一下,没使出全力吧?”我冷哼一声,有些不情不愿地问他。

 

 

 

“哈哈,又被你发现了。”见我已经察觉,他也没必要继续隐瞒下去,“但那一掌的力气,你也不可能接得住才对”

 

 

 

没等我回答,公子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以说从第一次交锋你就已经开始藏拙了?”

 

 

 

我这才露出笑容,“跟你做对手,我当然得有所准备才行啊!可惜了,这一招也只能用一次罢了。”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小心蹭到了下巴,倒吸一口凉气,“……你下手是不是也太狠了??再怎么说,我也是个靠脸吃饭的人吧。刚刚就注意到了,你那好几招都是直往我脸上打的。”

 

 

 

我看着他青肿的嘴角,自知理亏,尴尬地打了个哈哈,“一开始还是有在注意的……后来打得太投入就给忘了……”

 

 

 

我手臂有些发麻,这才意识到我们之间维持着这个近乎暧昧的姿势有些太久。正想起身离开,没想到他长臂一揽,我就结结实实地撞进了他怀里。

 

 

 

仿佛为了印证我无语的心情,天空中竟也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冲刷去了我们身上的尘土。

 

 

 

“你干嘛啊??!快放我起来啊!!”我不满地掐了一把他腰间的软肉,可他环在我腰间的手臂却像焊死了一样纹丝不动,丝毫不复刚刚有气无力的样子。

 

 

 

他绝对是放水了吧??现在天上下的雨可不就是公子刚刚决斗时给我放的水吗!!




我一下子就没脾气了,之前那点胜利之后的沾沾自喜也早已烟消云散。

 

 

 

“急什么,这样的雨天多舒服啊,陪我多待会。”

 

 

 

“哈???我可不想明天陪你一起躺在病床上当病友,少废话,快放我起来!!”

 

 

 

“可能刚刚手臂被你踢骨折了,怎么抬不起来了呢,啊啊啊好痛!”

 

 

 

公子这次连演技都不屑于注入了,声音也欢快地宛如捧读,直接当场开始了一段毫无感情色彩的无实物表演。

 

 

 

这不是碰瓷是什么???

 

 

 

我已经疲惫到放弃戳穿他拙劣的谎言,自暴自弃地把脸埋进他的颈窝,不出意外地闻到一股达达利亚身上独有的味道。

 

 

 

为了防止雨水流进眼睛,我只好紧紧地闭上双眼。脑子里却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

 

 

 

雨水很凉,达达利亚的身体却很温暖。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他的心跳声却一直回响在我的耳畔,一声一声敲进我的心里。

 

 

 

眼前这个男人,毫无预兆地闯进我的生活,又霸道地打破了我原本稳定到挑不出错的生活轨迹,把我带到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上,认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人。

 

 

 

我们看过同一部电影,偏爱下雨天,喜欢吃同一种口味的食物,都对战斗技巧很感兴趣。

 

 

 

 

 

 

 

 

这里面是有很微妙的对比在里面的。说起来很难开口,但又不得不承认。

 

 

 

比起托马,我在很多地方都跟公子都更为相似。

 

 

 

我忽然间就看不清自己的心了。

 

 

 

 

 

 

 

 

出乎意料,第二天倒在病床上的那个人竟然不是我,而是那个比天天下地的老黄牛还要健壮的达达利亚!!

 

 

 

说是没有幸灾乐祸,那肯定是假的。但我也没高兴太久,因为得知这个消息的下一秒,我就被指派到他家照顾病人,务必要让他尽快好起来。

 

 

 

好的,没问题,谁让他病情耽误赚到的钱将直接从我的奖金里扣呢?

 

 

 

我天真地拿出备用钥匙打开了他家的门,那时的我是如此毫无防备,丝毫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











TBC

评论(38)

热度(7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