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栀鹿

afd:易栀鹿
读者的喜欢就是创作者的最大动力~

【叶黄】就等故事都经过 07

其实七日谈当初就打算写七篇的,不过最后一篇拖的太久啦!

那么正文到此就结束啦!

感谢追文到现在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一直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目测还有番外和彩蛋!

被喜欢的大大点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开心得手舞足蹈!

chapter 07

“我受够了!”黄少天猛地扬起头,目光灼灼地直视着叶修,微微上挑的眼角隐隐闪烁着泪光,“不要擅自揣测别人的想法可以吗!不管现在有多么喜欢,这种心情最终都会变成谎言!既然早就知道会失去,还不如最初就不要拥有!”
“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叶修怜爱地把她的碎发撂倒耳后,轻声问道,“那么为什么还要露出这样的表情?”
黄少天咬着嘴唇,泪水簌簌地顺着脸颊划下,滴落在雪白的床单上。
“你不愿意让我离开你吧。”叶修笃定地下了结论,伸手抱住了她。
“是啊,你说的没错。”黄少天用手抹了抹眼泪,“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怕死……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不知道下一次醒来是什么时候……对睡觉这种事感到恐惧,因为不知道哪一次可能就再也醒不来了啊……医生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有可能支撑不了已有的女性特征,说不定哪天就会变回男孩子……我甚至连接受你的告白的勇气都没有,却还想让你守在我身边,真是太差劲了!”
“噗……”叶修没有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推开他。
“没……就是突然觉得有点开心,原来不是因为讨厌我才让我走开啊。”叶修轻声咳了一下,不自在地转开脸,“毕竟就算是我,也会有害怕的事情啊。”
他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少女的手很小,白白嫩嫩的,干净秀气。叶修一根一根掰直她的手指,把他的手贴近,手指微微弯曲——赫然是十指相扣的模样。
他弯了弯嘴角道:“我可是很害怕少天大大会讨厌我呢。”
“你这人真是奇怪啊!”黄少天失笑,“我明明拒绝了你的告白,还渴望你陪在我身边,这种想法怎么看都很卑鄙吧!你应该对我发火才对,居然还笑得出来……”
“我是真心喜欢你啊。”叶修轻松地笑了笑,“无论是曾经作为男生的你还是现在身为女生的你,无论是原来健康活泼的你或者是以后可能会睡很久的你。如果你会变成睡美人,那也没什么不好,我就勉勉强强当一下那个负责吻醒你的王子就好了吧。”
“我希望你能够相信,这份感情是不会变的。”叶修用力握了握她的手,“既然已经坚持了十年,那我也不介意再坚持十年,和以后许许多多的十年。”
“真是老掉牙的套路。”黄少天一脸被酸到的表情,“原来你居然从那么久之前就开始暗恋我了,小伙子眼光不错啊。”
“那是自然。”叶修大方地接受了这份夸奖。
“你听见了吗?”黄少天把他的手拉到了自己心脏的位置,“你听到这里的答案了吗?”
回应他的是灼热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敲击着她的胸膛和他的手心,像一句句永恒不变的誓言,坚定而又有力。
黄少天粲然一笑,“怎么办,老叶,我好像也对你心动了呢。”
“以后,和以后的以后,都绝对不会放开手了。”
“嗯,我已经做好觉悟了。”

王杰希打开房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面。英俊的青年用温柔得能溺死人的目光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双颊绯红的娇小少女,两人的周围仿佛要冒出粉红色的爱心的氛围深深刺痛了,他这只单身狗。一切都是这么美好,纯情得好像少女漫画般令人怦然心动——可惜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如果叶修的狼爪子不紧紧贴在黄少天胸前的话。
“大眼?”黄少天先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王杰希,顺着他异样的目光,她疑惑地看向自己的胸口。这一看,病房里就传出一声尖锐的女声,“叶修你个大流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爪子往哪伸呢居然敢占本小姐的便宜你活腻了是不是啊啊啊啊啊啊!”
黄大小姐,也不知道一开始是谁先把人家爪子往自己胸上按的啊(* ̄∇ ̄*)

王杰希敲了敲门框,把资料递给叶修并说道:“打情骂俏也到此为止了,我的导师刚刚把治疗方案定下了。”
“方士谦前辈?”叶修看了一眼第一页的署名。
“对,他是国内这方面研究的第一人。”王杰希扶了扶眼镜,指着资料上黑体加粗的一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用药物强行加快她身体的羽化速度,大概有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都会进入睡眠状态了。”
“这个很长时间……是指多长。”签字笔在黄少天的手指间转了一个优美的弧度,直指向资料中那个模糊不清的字眼。
“谁也不知道。”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可能是几个月、一年、五年、十年,甚至是……永远醒不来。”
“可以啊。”黄少天的语气却是出人意料的轻松,“我已经受够了现在这种倍受束缚日子,如果可以重获自由,必将要先忍辱负重,即使这个期限会是永远。”
“我宁愿死在爱人的怀里,也不愿意忍受暗无天日的生活。”她垂眸道,“或许是我的想法太过自私……叶修,你的意见呢?”
“我尊重你的选择。”叶修抬起黄少天的下巴,在她额上落下轻轻一吻。
“我会还你一个完整的黄少天。”她轻启双唇,向他立下最坚定的誓言。
“你们两个真是够了,我还站在这呢。”王杰希无奈地笑了笑,保证道。
“我也发誓,将倾尽毕生所学,让你重新沐浴在阳光之下。”

没有黄少天的日子,也没有叶修想象般的难熬。
转眼间五年就这样过去了,叶修已经作为科研人员在荣耀的实验室中忙碌两年了。而他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还是先到微草国立医院的那间病房去坐到夜幕降临,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今天,他一如既往地推开了那扇房门,就看到了那个由透明丝线缠绕而成的硕大的茧子和站在一旁记录的王杰希,茧子之中隐隐透出了一个蜷缩的人形。
“老实说,一开始看到这个庞然大物真的很吃惊。但是看习惯了这个样子之后,现在意外的开始觉得十分可爱了。”叶修拍了拍它,手心是冰凉顺滑的触感。
“是啊,果然是十分有活力的家伙。”王杰希的眉眼之中也染上了几分笑意,“应该快了吧。”
“今天的情况怎么样?”
“很好,体态特征各方面发育的都很好,心跳声也很稳定,没有大碍。”王杰希体贴地离开了这里,让他们单独相处一会。
“少天大大,你怎么还不出来呢?”叶修凝视着那个若隐若现的影子,“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五年,难道是在意自己变回了男生所以不敢出来见我啦?”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啊。”叶修眼眶发酸,他把脸颊贴在冰凉的茧丝上,哽咽道,“我真的不在乎你是男是女啊……求求你快点回来吧……没有你的日子,我已经受够了……”
“真的可以吗?”一个清亮的女生响起,“亏我在里面辛辛苦苦的重塑身体,早这样说的话,我直接出来就好了嘛……”
厚厚的茧子被一只手从中间破开,从里面灵巧地钻出来的正是叶修在睡梦中描绘了数千次的那个人。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
叶修眨了眨深邃的眼睛,看着她,又好像全世界只能看到她。他对黄少天笑一笑,就好像十里桃花次第开放,一朵一朵开进她的心里。

“我爱你,这句话,总算能告诉你了。”

“好在,为时不晚。”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