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栀鹿

afd:易栀鹿
读者的喜欢就是创作者的最大动力~

【叶黄】就等故事都经过 06

性转高亮!!!
ooc有
私设有
避雷注意
想写个甜甜的恋爱故事。
故事设定和部分梗来自变成那个她。

字数1884


chapter 06

那天夜里,叶修收到了一封迟来的邮件。

他睡眼朦胧地划开手机屏幕,冷冷的白光在深夜中显得格外刺眼。
他打了个哈欠,看了一眼发件人,才稍稍打起精神浏览起邮件的内容——那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病历。
叶修本来漫不经心的表情突然凝固起来,神色越来越严肃,即使看不懂专业的名词术语,凭借一行行数据他也能看出来这代表着患者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

他早在黄少天找到自己的第一天就开始着手调查喜欢的他的病因和逃出医院的原因。一开始完全是被重新遇见她的惊喜冲昏,才答应了她的要求。事后稍微一想,便轻易地发觉了蹊跷。
黄少天的父母向来感情很好,对于他这个唯一的儿子从小到大更是捧在手心里疼爱。
叶修难以想象,这样的一对父母会出于什么原因不让黄少天上学,把他关在医院里。
于是当天晚上,他就联络了已经开始在首都医院工作的微草部长王杰希,让他调查G市各家医院找到黄少天的病例。然而G市即使在全国排得上名次的好医院也有大大小小数十所,即使快马加鞭,也直到今天才收到回复。
“她这是在找死吗!”叶修低声咒骂了一声,套上衣服就想出门。
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在寂静的夜色中显得格外突兀。
“叶修前辈!不好了!黄少她,出事了!”

“心肺功能衰竭引发的短时间脑内供养不足,轻度贫血……都是由于羽化引起的并发症。叶修,这次你真的太大意了,她刚刚已经脱离了危险,过会你可以去看看她。”王杰希合上手中的资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我已经打电话联系了黄少天的父母,估计明天就能赶到了。”
沉默片刻,叶修轻轻开口道:“我早该想到的。”
“正常来说是不应该这样的,但是她的情况是个例。羽化大多数情况是出现在十五岁一下的青少年身上,年龄越大,身体重组的负担越重,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大。”王杰希揉了揉额角,一脸疲惫,“她的情况很不乐观,旧器官分解的速度远远大于新身体构成的速度,再这样下去……在新身体构成之前,黄少天这个人就会消失了。”
“我还记得……沐秋当年就是因为羽化速率过快引发的癌变才离开的……当时你还是个实习生。”
“也是因为那件事,我才突然从大三开始把研究方向转到羽化的。”王杰希整理了一叠资料,淡淡地说。
“我宁愿她一开始就从未羽化。”叶修垂下眼眸,目光沉寂得看不出喜悲。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王杰希打开了门,“走吧,去看看她。无论如何,我像你保证,一定会拼尽全力来救她,毕竟这也是我学医的一个重要原因。”
“无论如何,我们谁都不想再体验一次失去的感觉了。”

“醒了吗少天。”叶修看到黄少天抱膝独自坐在病床上时,本来在口边打转的责备都化为了满心酸涩。宽大的病号服衬得她更加单薄瘦弱,脸上也透出病态的苍白——他为什么没有早点注意到她的异常呢。
“刚刚起床。”她侧过头来看他,“还是很疲惫很想睡呢,我现在一天大概要睡上15个小时,简直要变成树懒了。”
“最近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说不定哪一天起这样一直睡下去,永远醒不来了。”她笑着说道,“是不是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一样呢。”
“不会的,只要乖乖接受医生的治疗一定会好起来的。”叶修坐在床边给她削苹果,他削出来的果皮又长又薄,一直削到最后也没有断。
“医生说,接下来用的药物会有一些刺激性,说不定身体无法继续维持女性的形态了。”黄少天突然开口说道。
叶修正把苹果削成小块,闻言握刀的手微微一顿,风轻云淡地答道:“是吗?那又怎样,能变回以前了你不高兴吗?”
“说起来,之前的事好像还没给你答复呢。”
“对不起啊,给你造成困扰了吧。”叶修把水果递给她,摸了摸她的头,“现在不要想这么多了,你专心养病就好。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
“不,我不想像以前一样!”黄少天突然抬高了声音,她轻轻说了一句话,却像响雷般砸进叶修心里。
“忘了我吧,老叶。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

“快把我这个病怏怏的人放在一边,如你所说,我现在好好养病。你应该很快也会找到其他喜欢的女孩子,等我好了我们还是朋友……”
“少天大大,你这样突然莫名其妙就开始自说自话,才真的让我很头痛呢。”叶修懒洋洋地靠在床上,一只手勾着黄少天的发丝打圈,似笑非笑地说道。
“你走吧,以后别来找我了。”黄少天冷淡地抽回了自己的头发转过身背对着叶修。
“我不要。”叶修不为所动,我行我素地坐在床边俯下身,几乎整个人都贴在她身上,“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每次遇见解决不了的事情就当缩头乌龟,伤心难过的时候就想一个人呆着。有话想说就直说,你这样我会心疼。”
“我都说了什么都没有!”
“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有,你为什么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叶修轻轻松松地扳过她的肩膀,四目相对,春风十里也不及此刻他唇角的半分笑意。

“黄少天,你以为我真的看不出来吗?”
“你明明喜欢我喜欢得要命。”

评论(3)

热度(18)